此《民末上海影像》选辑自美国《LIFE / 生活》杂志。选辑照片 3409 幅,其内容主要是记录在解放前夕上海(这座曾经繁华的国际都市正处于贫困、腐败和混乱的包围之中)的社会状况、政治人物、市井百态、外国人的生活。这些照片大致拍摄于 1940 至 1949 年。

此套为根据关键字(shanghai)选辑,可能有少量并非拍摄于上海。少量照片过曝或相似。其中:Jack BirnsMark KauffmanCarl Mydans 的照片内容或与我们以前发布的其个人专辑中部分照片重复(但此次选辑获取图片清晰度更高)。

 

拍摄信息

大致拍摄于 1940s 至 1949 年

拍摄者

美国《生活》杂志的摄影记者

Jack Birns、George Lacks、George Silk、Mark Kauffman、Carl Mydans、John Florea 等

形制尺寸

黑白照片

收藏来源

Google Arts | LIFE Photo Collection

* 仅限个人或非商业使用

每幅照片有简单的书签记录(标题、拍摄时间、摄影师)

生活》(Life),美国图画杂志。1936 年卢斯(Henry Robinson Luce,1898—1967)创办于纽约。原为周刊,1978 年 9 月改月刊。时代出版公司出版。内容以专题照片、特写为主,题材广泛。

发表评论